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关口前移提升服务效能 力促矛盾化解在基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5 11:59

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4月12日,马田街道召开深化基层治理改革工作会,传达学习光明区相关领导对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建设和调节受理案件相关会议精神,听取街道基层治理试点社区改革一个多月以来的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据了解,马田街道从今年2月底全面推开基层治理试点社区改革相关工作以来,整合队伍,下沉力量,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作为试点的马山头和薯田埔社区,在光明区率先完成了首例“在线司法确认”案例和首例“社区吹哨 部门报道”群众诉求服务案例。在4月12日召开的深化基层治理改革会议上,马田街道主要结合街道基层治理试点社区改革现阶段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加强纠纷调处力度、强化各级党政负责人主动参与调解、优化纠纷案件受理调处机制,推动群众诉求服务重心向下、关口前移,确保诉求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当天下午,马田街道薯田埔和马山头两个试点社区快速召开会议,传达了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建设和调解受理案件相关会议和街道深化基层治理改革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在现有的服务大厅增设了群众诉求、信访纠纷、法律服务综合窗口,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

马田党工委书记表示,基层治理改革要以党建引领,严格对照“八问工作法”来进行。接下来,要在借鉴其他街道和辖区两个试点社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高认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逐步全面铺开基层治理改革,并统筹兼顾社区各项工作,加强沟通指导,讲究方式方法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