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国家安全知识专题教育”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6 10:28

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戴胜江)为强化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日前,公明街道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重要契机,开展国家安全知识专题教育讲座。公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社区党员干部及保密员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深圳市国安局工作人员担任主讲。讲师通过播放视频和音频、解读文法律等形式,着重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有关法律内容,并从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新时代国家安全战略的思考和启示等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影响当今世界安全的因素,以及我国周边环境安全的复杂性和面临的主要问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了解经济发展与国家安全的大局,提升安全意识、忧患意识、爱国热情,进一步强化公务员因公出国境注意事项。  

为扩大活动宣教范围,4月15日上午,公明街道还在公明街心公园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通过向居民详细讲解并派发印有《国家安全法》等内容的宣传读本,社区宣传平台滚动播出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在社区广告栏张贴《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挂图等形式,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极大地激发了居民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情。

据悉,此次活动共派发了1000本读本、200余份礼品、张贴了20张挂图,使辖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与国家安全相关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国家安全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