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高级中学获寒假综合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6 11:38

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 近日,光明区举行中小学2019年“你好,寒假”综合实践活动总结会,光明高级中学表现出色,获得“优秀组织奖”。此外,在此之前的寒假综合实践活动说课比赛中,该校初中部江静老师、高二年级刘雅彬老师和高一年级潘浪老师夺得两个区二等奖,一个区三等奖。

据悉,根据区教育局的文件精神,结合“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和学校实际情况,光明高级中学以“快乐寒假”为主题,针对不同年级特点提出适合的实践任务,充分利用第二课堂促进学生成长,学生完成度高,活动成果显著。该校初中部推出寒假禁毒教育手抄报比赛,主动学习禁毒知识,充分发挥初中生的动手能力;高一同学面临选科选专业的问题,需初步设计自己的生涯规划,所以要求学生必须完成“职业生涯人物访谈”的综合实践活动,做好访谈记录表、照片,视频等材料整理;高二年级要求必须读一本以上中外人物传记并做好读书笔记,撰写读后感。阅读名人传记,既是向书本学习,又可以了解成功的人生经历,不仅可以丰富历史、文学知识,也是在培养学生健康的人格、增强克服困难与挫折的勇气。

据悉,该校高度重视假期综合实践活动,寒假前召开班主任会议,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并在《致家长一封信》中明确要求,获取家长的支持。在活动过程中,还利用班级家长微信群、班级微信群等形式及时沟通;返校后,召开主题分享班会,进行成果展示、说明、交流与分享等。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蔡菊平 

上一条: 144名学子泼墨挥毫竞书法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