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长圳学校“家长学校”第一课正式开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6 11:43

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 4月10日晚,长圳学校“家长学校”正式开课,第一课就面向七、八年级家长开展培训。家长们纷纷表示,被讲座内容触动,很有收获。

“家校需共育,配合的力度决定孩子成长的速度。”在培训中,主讲人结合自己丰富的家庭教育和班主任工作经验,以亲和的语气向家长们娓娓道来,解析家校共育存在的“分不清家校各自的责任”“重智商教育、轻情商教育”等误区,引导家长别做“甩手掌柜”、给孩子温暖的家、树立威严,启发家长用科学的观念和方法用心改变孩子。他精辟形象的描述、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深深感染了在场听众。

据悉,长圳学校成立“家长学校”,是社会大环境和长圳小环境对学校教育实践的迫切需求,将直面家长在教育孩子时产生的各种困惑与误区,为家长们提供指导帮助。其宗旨是“为家庭教育服务,与孩子共同成长”。接下来,长圳学校将进一步规范、整合、完善原有的家校沟通的途径,并根据需要精心筹办教育讲座、经验交流会、家长论坛等多形式活动,为家长普及科学教育子女的知识与方法,使家庭教育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霏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