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凤凰学校与梅州田家炳小学开展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6 11:44

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 4月11日,凤凰学校与梅州市大埔县田家炳小学开展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凤凰学校语数英学科骨干教师为田家炳小学的老师们呈现了三节精彩的课例,受到田家炳小学同行们的高度评价。

活动中,凤凰学校语文老师陈俊丽上了《鱼游到了纸上》一课,在层层递进的朗读感悟中,孩子们感受到了青年全神贯注和一丝不苟的可贵品质。凤凰学校数学老师高叶萍分享《分数的初步认识》,她以佩奇、乔治分食物为问题情境主线,引导学生通过折一折、涂一涂等直观操作活动让学生充分体验到分数的意义。凤凰学校英语老师叶晓容带来了有趣的英语课《The ugly duckling》,这节课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以老师为主导的教育教学理念。

此外,凤凰学校作了“用心做好玩的教育”主题汇报等。田家炳小学校方表示,相信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能不断地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不断推动两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向前发展。

凤凰学校校方表示,作为教师应该更加关注孩子的感悟和实践,孜孜不倦地探索“在玩中学”的教育教学理念。希望两地能够多加交流,互相促进,共同创建更美好的书香校园。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嵽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