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硬核智造·智创光明”技术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9-04-16 17:21

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 推动制造业从“制造”向“智造”升级,有望进一步提升深圳城市竞争力。昨日,以“硬核智造·智创光明”为主题的2019智能制造技术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制造业领域专家学者为“深圳制造”转型升级“把脉”。

论坛由深圳市光明区人才工作局、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局指导,招商局光明科技园有限公司、招商局智慧城众创空间主办。

“建设数字化工厂,可提升智能制造水平。”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研发总监蔡振荣表示,数字化工厂可打通生产流程数据、产品数据以及供应链数据流,其中人工智能在缺陷检测、3D视觉与物体识别等方面的应用,有助于“机器换人”、提升效率。

“传统制造要向数字化时代跨越,三维机器视觉起着重要的赋能作用。”超准视觉科技创始人陈珉认为,智能制造是机器人+AI+IoT的结合,它能够让互感器四面自动打标、玩具喷油车间无人化、汽车部件柔性搬运,真正实现数字化信息传输,提升用户体验。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王丛表示,中国加速推进智能化转型,尤其是政府大力推动,促使智能制造成为市场热点,投资者对智能制造领域的投资占比必将越来越大。

深圳特区报 记者 吴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