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建发集团一季度自纠整改安全隐患800项 全面加强安全体系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6 21:13

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邹玮、张纯皓)近日,光明建发集团组织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总结及形势分析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各级领导对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区有关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建发集团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为公司发展筑牢安全屏障。隐患排查整治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一季度,建发集团开展了春节停工复工、危险化学品、交通安全、停车场安全等专项检查工作,由集团领导兵分多路,深入工业园区、城市候机楼、农贸市场、水库、泵站等集团经营场所,集团领导带班检查10人次,集团安全生产部组织巡查30余人次,督导就地整改安全隐患110项。集团安全生产部月度安全检查已常态化,第一季度赴下属各企业共开展检查38次,排查发现安全隐患828项。主要存在应急逃生设备不符合要求、危化品与其他物质混存、危化品容器不符合规范、三小场所和宿舍违规使用和存放液化石油气气瓶、电气设备安全防护装置和警示标志缺失、电线乱拉乱接、插座无地线等安全隐患。截止4月8日,已完成安全隐患整改800项,整改率96.6%,部分安全隐患整改由于涉及小散工程和整体改造,需进行申报及审批,仍在办理手续阶段。

据悉,3月份,建发集团安全生产部成立工作小组对各下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逐一面对面谈话,回收谈话记录表76份,为开展后续队伍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第一季度工作中,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地。集团与11个部门和12家下属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督促指导下属公司与所属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覆盖率100%。

光明建发集团主要负责人在听取第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汇报后,要求各部室、下属各企业要继续绷紧安全生产的弦,从抓排查、抓整治、抓管理、抓队伍四个方面推进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并提出了“强、实、严、规”的工作要求。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增强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全员的安全工作素质;要进一步建设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保障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