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义暖患者心”公明社区积极开展爱心就诊引导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6 22:33

义工为市民做指引。

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卢诗琪)为方便患者就诊,日前,东西方驻公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义工协助公明社康开展“爱心就诊引导服务”,帮助解决公明社康就诊人流量大、现场秩序乱的问题。

在“爱心就诊引导服务”中,值岗义工总会提前到达社康熟悉现场环境,在门诊、体检两个人流量最大的导诊台开展引导工作。义工们身着鲜红的红马甲,脸上始终挂着笑容,耐心解答就诊患者的问题。“姑娘,请问打预防针要去哪里排队呢?”“你好,在旁边那栋粉红色的楼,你从门口走过去就看见了。记得要提前去取号,再带孩子去体检,拿着体检报告就可以打预防针了。”义工淑清回答道。

“你好,请问怎么挂号?”“请问B超室在哪里?”……面对患者形形色色的问题,义工们始终微笑回答、耐心解说。有的老人家行动不便,义工们贴心搀扶着送老人到诊室门口坐下;有的患者不清楚就诊诊室的位置,义工则会亲自带领患者去到就诊室。因为义工的付出,缩短了患者寻找诊室的时间,让就诊过程更顺畅,也让患者就诊多了一份温暖。

公明社康相关负责人对义工们的热心帮助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感谢。他希望更多义工朋友加入这项服务中,让辖区居民的就诊服务更贴心、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