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义”起护河流 甲子塘社区“红马甲”清理茅洲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7 10:37

甲子塘社区义工志愿队在茅洲河一级支流鹅颈水段巡河。

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谢如文 文/图)12日,甲子塘社区党委组织由党员、社工、义工、居民等4支队伍组成的30名志愿者,行走辖区内大街小巷,宣讲公共文明知识,倡导社区居民做文明人、文明事,助力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开展。

当日下午,在甲子塘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30名志愿者兵分三路,分工合作。一组人员沿着茅洲河一级支流鹅颈水段边走边观察,大家拿着钳子拎着垃圾袋穿梭在河岸边、道路旁、草丛中,共清理河边的垃圾和杂物11袋约20公斤,保证河道两岸干净整洁。此外,志愿者们还对沿途的行人派发“小河流大梦想”宣传册150份,动员居民群众一起携手保护水资源。另外两组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商户、社区公园和物业小区,向居民派发“文明社区、你我共建”和“共创无烟场所”宣传资料350份,动员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共同创建文明幸福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