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邀教育学者开展家校(园)共育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7 10:45

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 近日,为响应教育部加强家校(园)共育工作的指导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指导能力,光明区教科研中心开展为期一天的家校(园)共育专题培训活动。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和光明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特邀著名教育学者、家庭教育专家、生命化教育的发起人张文质老师及其团队现场讲学。张文质老师就“家校(园)共育是对儿童的成全”和“家庭教育指导师是怎样炼成的”两个话题展开指导培训。他表示,父母给孩子童年爱的滋润对后期发展有重要意义,以及教师在教育过程中,对儿童后期发展起到帮助和促进作用,指出父母的真情陪伴和对孩子的鼓励是爱的源泉,也是促进儿童形成完善人格的关键。

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期待能够有机会得到专家及团队的进一步指导。期间,光明区五所家庭教育试点园与张文质家庭教育研究院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将在该研究院专业、系统、持续的层层跟进的引领下,有效地开展和推动家校(园)共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光明区“三合一”的育人模式,提升教育品质。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朱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