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安巡员参加危化品安全培训 学事故案例看警示视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7 11:04

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组织辖区督查员、安巡员等60名工作人员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培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夯实安全知识基础,全面提升安全监察执法、巡查的业务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了相关专业讲师为督查员、安巡员等讲课,现场讲解事故案例、化工行业分类等七个方面专业知识。并播放危化品灾害事故视频,让学员们观看大量危化品操作不当导致的各种安全事故,加大警示作用,提高风险意识。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要求,全体学员要要进一步增强危险化学品风险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检查知识,加强对危化品的风险辨识和危害性认知,强化风险管控,促进危化品企业检查有理论支撑和实践效果;坚决贯彻落实区相关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玉塘危化品专项工作要求及相关方案,根据危化品专项设计,督促企业自查制纠;深入开展为期四天的重点危化品企业检查,针对危化品企业开展专项执法,特别对“小、乱、差”危化品企业开展重点检查;对于不能及时回收自查自纠表格、不能及时整改危化品隐患的企业安排有计划的延期整改,做到责任、资金、措施、期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全面提升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周慧娟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