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装暖男费尽心思实施诈骗 只为打赏“女主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7 12:58

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来深圳务工的19岁青年男子钟某特别喜欢直播平台上的小姐姐,给“女主播”们打赏成了钟某平日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自己本就不多的积蓄几乎全部用来刷礼物了。为了维持自己打赏“女主播”的爱好,钟某变身“暖男”,用甜言蜜语将网友拉入自己设下的诈骗陷阱,先后获利近4万元。

4月5日,辖区市民汪女士(化名,下同)向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报警:自己遭遇了一名网友的感情诈骗,对方通过虚假的订单,骗取自己往某直播平台充值。汪女士还告诉民警,双方在网上暧昧很久了,对方一直处于追求状态,这让自己放松了警惕。

根据汪女士提供的信息和线索,民警立即开展追查、布控,并于4月10日上午在马田街道某住宿公寓内将涉嫌诈骗的钟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钟某(男,19岁)对假装追求、实则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钟某交代民警得知,因为沉迷网络直播,钟某经常会给平台上的主播们刷礼物。由于手头比较紧,工作又十分不稳定,为了能持续打赏,钟某想到了网络交友诈骗的“好点子”。通过社交APP,钟某添加了不少的女性好友,在正常的聊天、熟悉后,钟某便开始了假模假样的追求。为了获取对方的信任,钟某会假装在淘宝上给对方购买零食、口红、项链、手袋等女性比较在意的物品,在将订单截图发给对方后就立刻申请退款。利用快递收货的时间差,钟某会以自己限额为由请求受害人在直播平台充值,并承诺稍晚就还款。不少受害人认为钟某是“暖男”,还能收到价值不菲的礼物,便“义无反顾”的掉入诈骗陷阱中,直到物品没收到、借款怎么催都不还,才恍然大悟。

民警还调查得知,有7、8名受害人先后掉入钟某的“甜蜜陷阱”,涉案金额近4万元,其中最多的一名受害人被骗近3.4万元。钟某每次得手后,便会迅速把钱花在直播平台上。

目前,钟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核实、侦办中。警方提醒市民,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要轻易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一旦涉及金钱往来,要认真核实,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