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提前部署明确要求 马田街道开启工会组建攻坚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7 20:44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丘思盈)4月17日上午,马田街道办2019年百人以上重点企业建会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街道、群团办主要负责人,社会事务办、安监办、企业服务中心、各社区及两新企业近100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总、区总相关文件精神,简述了工会组建流程,并部署了有关任务:核实并上报各社区关、转、停、闭企业名单;各社区要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定期上报工作进度;各企业必须于4月31日前建立工会筹备组,于5月31日前完成工会组建任务。

会上,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以佳士科技公司事件为例,生动阐明了组建工会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须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组织基础;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注重组建实效。

全场气氛热烈,部分企业及社区工会代表就建会流程、工会经费等提出疑问,相关工作人员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解答,给大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会后,群团工作办对社区工会工作者、工会组织员、工作组成员开展了建会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