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李松蓢社区义工集中“充电” 提升组织归属感和服务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7 22:27

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莫文燕)为夯实志愿者队伍,向志愿者传递系统、专业的志愿服务理念,让新老义工更好地上岗上线服务,近日,李松蓢社区党委联合北斗社工在李松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志愿·我奉献·我快乐”义工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志愿者的服务技能、自身的责任感、对组织的归属感,增强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共有38名义工参加活动。

此次培训由公明义工联培训讲师李向向为大家授课。课堂上,李老师先是以“颈椎按摩热身操”活跃了现场气氛,拉近了与义工们的距离。随后,李老师通过面对面交流和有奖抢答的形式,从义工概念、义工精神、义工服务和义工礼仪等方面向学员们传授和普及义工服务的意义和服务方向,并以手语舞“一起走”拉下了培训的帷幕。义工朱小姐坦言:“经过培训,对志愿服务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后会活用志愿知识,积极参加社区的义工活动,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本次课程进一步提升了义工对志愿服务的认识,提高了义工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和积极性,为持续开展志愿活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