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深入社区找问题 曝光不文明现象促整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8 11:18

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 昨日,玉塘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通报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各相关部门单位汇报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分析创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研究讨论解决措施,破解工作难题,推动辖区创文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

会议通报了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据悉,玉塘街道自3月底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后,立即成立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创文实施方案及突出问题整改方案,发布交叉检查标准,建立健全现场指导、巡查通报、协调推进等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文明创建巡查整治专项行动。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开展专项巡查17次,整治“六乱一超”2494宗,修复文体设施4处,整治施工不文明现象10宗,在辖区停车场、加油站、农贸市场等重点显要位置张贴宣传海报85张。同时,对社区工程恢复不到位、围挡破损等问题进行督导跟踪,并严格落实整改。

随后,各相关部门单位、各社区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汇报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情况;并针对辖区存在的文明施工、市容环境、公共秩序、集贸市场、各类围挡等五大类创文问题现场进行分析讨论,研究解决措施,推动破解创建难题。经研究讨论,针对创文工作中的上述各类问题,会议要求,全面排查辖区内在建工程并登记造册,做好施工单位的督促工作,规范施工,并及时跟进相关情况;结合市容环境卫生大提升行动,彻底清理各公共卫生死角,落实实时保洁工作,定期维护相关硬件设施;全面排查辖区内工程、宅基地等围挡情况,及时更换破损围挡,加大围挡公益广告更新力度,保证干净、完好、整洁等。

该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文明创建当成重点工作来抓,立即行动,精心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对照问题清单迅速整改。要主动作为,举一反三,深入社区寻找问题、发现问题,由浅入深、由粗到细狠抓整改,对辖区不文明现象和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曝光,督促改进,并定期开展“回头看”,严防“回潮”现象;建立长效机制,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加强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创文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