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网格员化身“知心人”救下一名轻生女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8 17:07

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彭俊嘉)4月17日上午,光明街道网格员小杨在巡查中,路过光明社区辖区的华夏路时,不远处传来惨烈的哭喊声引起小杨的注意。于是,小杨循着哭喊声往华夏路人行天桥走去,发现一女子蹲在桥上痛哭流涕。小杨立马向前安抚女子情绪,并通知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前来,作进一步的了解。在网格员的一番耐心沟通下,得知此女子是因夫妻感情纠纷,导致其受刺激想跳楼轻生。

在劝解轻生女子的时候,网格员小杨发现女子的手机壳背后有她的身份证,小杨灵机一动,抓准时机用工作手机拍到此女子家人的联系方式及住址信息,在得知电话号码后,网格员小杨立马通知其家人赶往现场。

在网格员小杨与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女子最终稳定情绪放弃轻生念头,并表示愿意与家人回家,小杨化身知心人,成功地化解了一起感情纠纷,最终救下了一名想轻生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