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推进“七个重点”治理 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8 17:35

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4月17日下午,凤凰街道召开第二季度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迅速传达当天上午光明区召开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及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安全形势,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面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凤凰街道紧扣当前辖区安全生产形势,从七个方面重点治理工作入手,立体防控,确保生产安全。一是加强消防安全。扎实推进瓶装燃气安全管理,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加强森林防火,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全力降压交通事故。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大交通隐患整治力度,防患于未然。三是加强重点行业治理,确保行业安全。四是严格执行重大风险点、危险源领导挂点制度,及时落实排查治理措施。五是开展防汛防风安全检测,完善应急预案,配齐物资队伍,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汛期应急处置工作。六是开展建筑工地、零星作业、小散工程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安全防护措施,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七是加大执法力度,严查严处“散乱污危”企业,改善生态环境。

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强调,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提高防控能力,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顶格处罚,倒逼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