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两车相撞怎么办?马田举办城中村道路交通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8 18:03

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皮用兵 余巍巍)4月17日下午,马田街道在辖区石围社区将石路与根玉路交汇处,开展城中村道路交通安全应急演练。来自区交通部门、马田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近300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情景为:一辆小车正常行驶在将石路与跟玉路路口右转弯时,前面突然出现二轮电动车横穿马路,小车紧急刹车急打转向避让,与一辆同向行驶的小货车发生碰撞,造成小车副驾驶乘客头部受伤流血昏迷、二轮电动车驾驶员倒地,且疑似腿部骨折,随后发生小车冒烟的次生事故。演习环节包括了事故响应、现场警戒、伤员救治、车辆隐患排除、后续处理等。

此次演练选在社区城中村道路内开展,主要是通过情景模拟,吸引辖区群众参与演练,强化社区居民交通安全防范意识、突发交通事故或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街道事故应急处置的建设水平,创建平安、和谐的安全环境,维护社会稳定。演练现场模拟真实,参与人员配合紧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马田街道办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应急演练,主要目的是检查应对突发事件时,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应急人员、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是否充足,增强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接下来,街道将结合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主题,分别在社区开展各种演练,有效提升辖区干部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