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建发集团启动10家下属企业2017-18年度财务审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8 21:27

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邹玮 张纯皓  文/图)近日,记者从光明建发集团了解到,为加强内部管理和审计监督,总结经验提高效益,建发集团正式启动财务收支审计工作,纪检审计部将对10家下属企业2017-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全面审计。

据悉,针对前期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制度漏洞,建发集团纪检审计部相关负责人于4月4日、4月12日先后到公明经发公司开展制度调研工作,为经发加油站的制度建设提供指导。结合油站目前存在的内控缺陷,全面梳理了油站的业务流程、操作办法、流转单据及内控表,深入分析了各业务环节、各操作步骤可能的风险点。油站工作人员根据各自岗位特点,提出了不同的建议。讨论了采购申请单、采购验收单、成品油入库验收单、成品油盘点表、销售日报表等流转单据及内控表的填报要求。

下一步,光明经发加油站将根据拟定的业务流程及内控表单,制定具体的内控制度,并在制度中明确相关的审批权限,奖惩规定等。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制度不仅是制约和监督,更是指引和规范。纪检审计部通过制度调研,规范企业管理,避免业务风险。为企业增收增效提供制度保障。

光明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财务收支审计作为集团管理和监督的重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目前正值集团快速发展,下属企业整合之际,人员变动大,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做好本次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协审机构应做好审计人员的安排,抽调骨干精英,安排四个审计小组进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10家下属企业财务收支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