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开展环保护河志愿者行动 楼长志愿服务队正式亮相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9 10:05

新湖楼长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环保护河志愿者行动。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胡佩 钟泽帆 项再欣)近日,新湖楼长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新湖义工联环保护河队的号召,积极组织开展环保护河志愿者行动,这也是新湖楼长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的首次亮相。

4月17日下午,20余名楼长义工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钳、手拎垃圾袋,充当了一回“城市美化师”,顺着圳美园艺花场到高铁桥的沿河路段,捡拾、清扫路面杂物,对河岸边和草丛中的垃圾进行了仔细清理。

志愿者们沿着茅洲河圳美花场至高铁高架桥河段清理河道内的垃圾,检查排污口。在巡河过程中,大家相互协作、配合默契,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先后历时一个小时,将现场生活垃圾及河道内堵塞河流的石块清理完毕,用双手还新湖一片干净整洁。

据了解,新湖楼长志愿服务队已于今年3月正式成立,目前共发展吸纳了61名楼长义工。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一方面能够激励楼长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性事务,培养热于奉献的精神;另一方面也能够进一步提升新湖楼长联合会的“知名度”,继续壮大充实楼长队伍。

此次环保护河行动是新湖楼长志愿队组织开展活动的重要开始,是楼长义工以实际行动打造“美丽新湖”、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体现。接下来,新湖楼长志愿队将继续发挥“深圳义工”精神,用心做好辖区管理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