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延时服务+免费复印 一批便民措施“上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9 10:22

新湖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复印机贴上“免费复印”字样。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 “没想到不但在午间能够办理业务,还有免费复印服务提供,再不用为了复印到处跑了。”在新湖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居民小陈对工作人员提供的服务赞不绝口。

在现场,记者发现,前来办事的居民井然有序,工作人员统一着装,简洁热情。母婴室、休息室、无障碍通道及无障碍厕所配备齐全,免费复印、午间延时、邮政快递服务、志愿者引导服务,多项人性化便民化服务已经铺开落实。

4月1日,《人民日报》评论版刊发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文章。王伟中指出,一张小小的复印件是群众对窗口服务最直观的感受,强调政务服务改革还要再深化,责任还要再压实。

为了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新湖街道马上行动,4月2日就在行政服务大厅贴出“免费复印”标语,并有工作人员随时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复印服务。随后,新湖街道几乎所有对外服务部门的打印机,都相继贴上“免费复印”的标语,为前来办事的居民提供小小的便利。

工作人员表示,在4月2日之前,虽然没有明确贴出标语,但有居民遇到忘记带复印件的情况,也会有工作人员或义工帮忙免费复印。这次街道进一步完善服务模式,优化服务项目管理,提升新湖街道服务水平,而这也是今年新湖重点工作之一。

就办事大厅而言,在硬件方面,完善了前后台分设,建立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服务模式。并对照市、区标准化建设要求,实现街道与区行政服务大厅标识统一。同时,引进各类便民设备,自助图书借阅机、擦鞋机、手机自助充电器、自助电脑、社保自助终端机和交通罚款机等,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为便利、周到的服务。在软件方面,在午间将延长服务时长,满足群众错峰办事需求。提供免费复印服务,大厅内设置一台打印机,向居民免费开放,凡大厅各窗口在办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过程中所需的各类复印服务,由工作人员或义工负责统一为群众复印。同时,提供新闻报刊及生活知识宣传册,为办事等待的群众提供更多的有效实用资讯。另外,还设置母婴室、休息室、无障碍通道及无障碍厕所设备等特殊服务区域,为特殊群体提供更为贴心、细致的服务。人性化措施还包括提供邮政快递服务,由专人为需要邮寄的办事群众提供登记并邮寄审批结果,减少群众往返大厅的办事次数。

新湖街道负责人介绍,除了优化政务服务外,街道还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要求,大力推进作风建设。比如精简会议,实行“无会日”制度;深化街道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活动;优化服务项目管理,提升行政服务大厅服务水平;深化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多项举措同步推进。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文 记者 管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