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治水提质和城中村治理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9 11:14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 昨日,玉塘街道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视察治水提质和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现场研究并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督促加快工程进度,改善市容市貌,进一步提升居住环境。

当天,视察组先后来到玉田河综合整治工程和田寮城中村施工现场,检查施工场地、项目进度等情况。据了解,玉田河是茅洲河右岸一级支流,流经玉塘街道田寮、玉律两个社区,流域面积6.28平方公里,河道总长2.7公里。玉田河综合整治工程主要分为截污工程、桥涵工程和绿化工程,其中绿化工程已于今年4月15日完成,主体工程建筑已基本完工,100个排污口已全部接入截污管。田寮城中村三线迁改剪线已完成,长塘片区环境提升工程已完成90%,目前正按进度推进。对玉塘街道治水提质和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进度,视察组表示充分肯定,并建议下一步做好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巩固治理成效,建立长效管养机制。

视察组在田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玉塘街道相关部门单位关于治水提质和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上,人大代表踊跃发言,针对治水提质和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增设园区垃圾桶、改善手机网络信号、加快燃气管道建设等意见建议。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视察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务的重要方式,人大代表对治水提质和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建设性。下一步,玉塘街道各部门将积极研究落实,推动相关工作开展,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切实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庞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