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地毯式排查辖区252家人力资源市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9 16:51


登记核查。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叶素素)4月18日,经过一个半月的努力,马田街道完成了对辖区内252家人力资源市场进行全面排查,维护了辖区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保障务工人员利益,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市场环境。

据了解,马田管辖内中小型公司较多,部分从事“劳务派遣”业务的公司存在不规范招用工行为,有些公司甚至仅有注册信息,注册地却是“空壳”,一旦出现争议问题,无法及时有效调处。马田街道社会事务办借助大数据分析,研判应对工作方案,抽调劳动监察、就业组骨干力量,分成两个工作专项组对辖区252家人力资源市场进行地毯式排查。将排查重点放在对依法成立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单位、未经许可或登记但实际从事职业中介和劳务派遣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据统计,截至4月18日,专项排查组已完成辖区内252家人力资源市场的全面排查,查出使用虚假地址即注册地没有实际办公的公司达151家;没有从事劳务派遣资格证或者备案证,而从事非法从事人力资源服务或职业技能培训业务公司21家,针对上述违法经营行为,工作人员当场向涉事公司负责人释明法律法规,责令整改。此外,马田街道还对辖区人力资源市场周边自发形成的违规招聘小摊位摊点进行了取缔。 

马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细化检查结果,重点关注黑职介黑派遣机构,明确责任,分类管理处置,及时把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市场良好秩序。街道将通过联合整治行动创设整治长效机制,推进统一规范灵活的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为创建文明马田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