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为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集中悬挂光荣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9 17:59

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 为努力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光明区开展光荣牌集中悬挂工作,目前已为符合条件的700多户家庭悬挂光荣牌,悬挂工作将持续到4月16日,后续有符合条件的悬挂对象可以个别提出申请。各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会主动联系符合挂牌条件的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符合条件的家庭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营造拥军优属良好社会氛围

为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是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国家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以来的一项重要行动,对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有重要意义。

光明区将通过悬挂光荣牌营造爱国拥军、尊重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光明区悬挂光荣牌工作坚持彰显荣誉、规范有序、分级负责、属地落实的原则,光荣牌称号统一为“光荣之家”。

光明区主动为烈属、军属、退伍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努力营造“一日从军、一生光荣”“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拥军优属氛围,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其中,光明区主动上门挂牌对象为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证明书》《军人因公牺牲证明书》《军人病故证明书》的“三属”家庭和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对于非持证的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和子女家庭,依申请悬挂光荣牌。同时具备两个以上悬挂光荣牌条件的家庭,只悬挂一个光荣牌。如果一个家庭有多个悬挂对象,且已分别成家,可按户悬挂光荣牌。

■符合条件家庭可主动提出申请

光荣牌悬挂工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街道派人现场指导、街道和社区指定专门人员负责具体悬挂工作。此次集中悬挂时间为4月2日-4月16日。后续有符合条件的悬挂对象可以个别提出申请。

光明区各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将会主动联系符合挂牌条件的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符合条件的家庭需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如果有家庭认为符合悬挂条件的,也可主动向所在社区提出申请,或者直接向光明区、各街道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出申请。申请时需提交书面申请、身份证、遗属关系证明等相关材料。

光明区将对符合挂牌条件的家庭进行全面梳理、精准核对,按照要求主动为挂牌对象挂牌,充分尊重挂牌对象的意愿,悬挂光荣牌的同时送上荣誉包。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高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