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顺利完成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任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0 00:20

光明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高勇)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光明区于4月2日启动为1277户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的工作。截止4月18日,悬挂光荣牌工作任务已经全部完成。

在此项工作中,光明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有关单位和工作人员部署到位、落实到位,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完成时限、工作质量、建立台账等具体责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工作培训会、确定包点责任领导,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街道主动将悬挂光荣牌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建立专人负责的社区挂牌工作队伍,确保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同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制作宣传材料模板,公告模板,挂牌仪式模板供街道社区直接使用,确保各项工作规范统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还带头到各个街道进行督导,深入挂牌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掌握他们的具体情况。经过认真把关,指导街道筛查出1名不符合挂牌条件的家庭,教育引导74户对挂牌理解有偏差的家庭主动要求悬挂光荣牌,确保挂牌工作有序推进。

此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对悬挂光荣牌工作进行公告,对区及各街道光荣牌悬挂启动仪式进行宣传,对挂牌工作中发现的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进行报道。为加强学生的爱国崇军教育,光明区还为参加光荣牌悬挂启动仪式的少先队员冲洗活动照片,制作精美的相册赠送给他们,让参加悬挂光荣牌活动成为他们成长的记忆,将崇尚军人、关心国防的意识植根于他们的心灵之中。

再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市里要求,督促各街道做好悬挂进度表、悬挂台账、悬挂光荣牌确认表、悬挂光荣牌审核表等表格的完善与存档工作,各项表格每日一报,督促各街道和社区加快进度。另一方面,通过建立工作台账,对辖区内退役军人的详细信息进行摸底,为今后双拥优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建设、退役士兵保险接续等工作打下基础。

接下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持续深入做好光荣牌悬挂工作。将保持对已悬挂光荣牌的跟踪管理,对有需要的及时更换;对因建筑原因尚未悬挂的待条件成熟立即予以悬挂;对提出个别申请悬挂的做好审核把关,确保光荣牌应挂尽挂、一户不落。将围绕光荣之家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增强社会各界对光荣牌的认同和崇尚之情,扩大光荣牌的社会示范效应,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将加强同挂牌军人家庭的密切联系,经常性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困难,协调帮助解决,切实增强光荣之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