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马田小学用爱心诠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2 11:24

学校组织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到医院看望李同学,并把所得善款捐赠给孩子父母。

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 今年,光明区马田小学的李同学被确诊为髓母细胞瘤,并进行了手术治疗。近日,为帮助李同学,马田小学举行捐款仪式,全校师生捐得善款95423.2元。校方第一时间把善款送到了李同学家长手中,勉励李同学要坚强。

据悉,今年3月20日,李同学因为反复头痛被送入医院检查,发现不幸患上了髓母细胞瘤。4月8日,李同学在市儿童医院进行了脑肿瘤摘除手术,但接下来还要再进行手术治疗。由于李同学父母收入微薄,家里又有老人需要赡养等原因,李同学家里已经无法负担起高额的治疗费用。

消息传来,马田小学校方研究决定,由学校少先队向全体师生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立即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各班班主任分别组织本班学生在班级捐款。4月18日,该校举行了全校性的为李同学捐款仪式。该校35个班级中,捐款最多的班级所捐额高达13575元,捐款最多的学生有1900元,全校师生总共捐得善款95423.2元。

捐款仪式结束后,校方带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第一时间赶往深圳市儿童医院看望李同学,并把所得善款捐赠给孩子父母。据悉,李同学本周还将进行第三次手术,且后续有长达一年的放化疗。

校方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李同学知道身边有这么多人在关心他,希望他能在困境中迎难而上,激发出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这次活动也让师生们感受到:“我们是一家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卢倩颖/文 记者 管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