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医保分局开展主题宣传 讲解医保热点问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2 11:30

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 为进一步普及深圳市医疗保障政策,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4月20日上午,在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下,光明医保分局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东院区开展了“普及医保政策、维护基金安全”主题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放置展板、播放专题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形象生动地向群众阐述骗保的危害和后果,光明医保分局领导和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政策法规、医疗保险参保及待遇、异地就医、药品目录、“4+7”药品集中采购政策等热点问题,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疑惑给予耐心解答。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回答咨询群众150人。

通过开展本次专题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和医务工作者对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下一步,光明医保分局将继续加大对医保知识的宣传力度,保持长期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营造人人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杨苑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