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个体工商户“秒批”系统上线 只需数十秒即可完成注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2 11:42

光明区开出首张个体工商户“秒批”营业执照,陈小姐成为首位尝鲜者。(图片来源: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 (见习记者 喻文丽)4月19日上午,光明区个体工商户“秒批”启动仪式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据悉,光明区被列为全市首批个体工商户“秒批”服务试点区,经过前期认真筹备,4月19日“秒批”系统正式上线。区领导刘桂林出席启动仪式,区委宣传部、政法委,区发改局、工信局、政数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观看了个体工商户“秒批”系统的介绍视频,并且当场迎来了首位申办个体工商户“秒批”业务的市民,见证了第一张“秒批”营业执照的诞生。据了解,个体工商户“秒批”服务,是光明区改革创新的具体实践,是光明区在新时代敢闯敢试的生动缩影。“秒批”系统上线以后,市民注册个体工商户申请,将从以往的2个工作日缩短至数十秒即可完成,无需预约、无需排队、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可随时随地自主办理登记和注销业务,极大地减少了办事成本,为广大市民在光明投资创业提供了便利条件。
刘桂林表示,光明将高标准建设数字政府,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政府服务模式创新,推动落实社会项目备案等106个事项实现“秒批”、“不见面审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此外,光明将继续加强与市市场监管局的合作,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形成审批与后续监管闭环,切实提高监管水平和效率,为光明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