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摄影“大咖”进玉律社区采风 醒狮表演成“镜头宠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2 11:43

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 近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多位摄影师来到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先后前往玉律醒狮训练点、玉律老旧民房等地采风和参观交流,感受玉律风情。

当天,摄影师们在玉律社区举行座谈会,相互交流摄影心得,传授摄影经验。接着,大家来到玉律醒狮训练基地,了解玉律醒狮的历史渊源与传承发展。据悉,玉律醒狮刚柔并济,属于中国狮舞中的南狮,是广东一种地道的民间舞蹈。每逢节日或重大活动,必有醒狮助兴。目前玉律醒狮队共有38名队员,队员们每天下午都会在基地训练两三个小时。

摄影师们还现场观看了一段舞狮表演,只见雄狮灵动翻转,在高低错落间闪转腾挪,如同上山下坡,时而飞走山峰,时而游走溪谷。大家纷纷为这精彩的表演拍案叫绝,长枪短炮把这一“文化盛宴”尽收眼底。

活动中,摄影师们还前往玉律社区周边欣赏自然美景与民风民俗,他们对古朴典雅的玉律社区旧民居赞不绝口。参观中,他们表示,一栋房子就是一段历史,玉律社区散发着与众不同的特有气息,令他们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