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开展利益统筹项目培训 推动社区集体经济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2 11:43

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组织土地整备中心5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利益统筹项目培训会,特别邀请深圳市一统土地房地产评估工程咨询勘测有限公司业务员围绕“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进行授课,进一步提高街道土地整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这次培训围绕深圳市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政策、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工作阶段、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与城市更新项目对比、案例分析及初步研究方案四个方面,由授课老师为培训人员作了精彩、生动的讲解。课上,老师还深入剖析了深圳市坪山区沙湖社区“整村统筹”、平湖鹅公岭工业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试点项目、龙岗区坪地六联社区发展统筹规划研究等多个案例的实施路径,大大加深了学员对利益统筹项目的理解。

学员们针对培训内容展开了激烈讨论,授课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培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会非常有意义,丰富了大家的土地整备领域专业知识,进一步增强对利益统筹这个新政策的理解。据悉,由于深圳市土地整备利益统筹的合法用地门槛低,对于难以通过城市更新进行二次开发的,可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路径。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利益统筹”这一深圳存量土地开发的“另一扇窗”,切实加快辖区“利益统筹”项目进度,进一步推动社区集体经济发展。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黎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