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振兴路通车数月 红绿灯和斑马线啥时能盼到?部门这样回应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3 00:31


小学生横穿马路。

家长载孩子从小轿车中逆行穿过。

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吴炳然)交通出行无小事。今年1月中旬全线贯通的振兴路,通车数月以来有效缓解了马田街道的道路交通压力。最近,却有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振兴路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一些住宅区、工业区、学校等路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完善。马田市政管理和建设工程事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对此作了回应。

4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振兴路秋硕小学路段实地查看,发现这个长约500米的路段两侧荒草丛生,多个路口均未设置红绿灯、斑马线、路灯等交通安全设施,只有部分路口设置了一些交通警示牌和监控设备,交通环境并不理想。由于沿路有远恒佳·峰荟幼儿园、秋硕小学和一些工厂,学校上学、放学时间段,道路上时不时会出现一些危险现象,到了晚上,更是危险重重。由于正值放学时段,记者现场目睹了家长和孩子横穿马路的险象,安全令人担忧。

据悉,振兴路全长4.117公里,红线宽40米,为双向四车道,与松白路平行,沿线经过将围、石家、合水口、马山头、薯田埔5个社区。通车以来,大大缓解了马田街道片区和松白路的交通压力,但由于交通设施的不完善,道路交通秩序一般,存在着不少交通违法现象和危险现象。

正在校门口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巫先生告诉记者,这一路段两侧光秃秃,不美观,而且交通设施也不完善。虽然知道政府后续会完善,但是不清楚相关部门的日程计划,希望能予以重视,尽快解决。其他市民也纷纷呼吁相关部门重视交通安全,结合振兴路各个路段的实际情况,合理管理道路交通安全,早日完善道路设施,把振兴路的交通效率发挥到最大化,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秋硕小学保安员告诉记者,目前这些学校路段的交通安全管理压力非常大,学生和车辆多起来的时候实在管不过来。特别是一些对这个地方陌生的驾车司机,有时候会无视交通指挥,甚至发生口角。即使交通部门每天前来这些路段进行管理,但交通违法现象仍然杜而不绝。在振兴路的交通安全设施未完善前,学校也只能尽量在学生安全方面多加管理,更多的还是靠学生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如遇学生横穿马路,也只能让保安员把他们安全送到对面。

斑马线何时画线?交通信号灯什么时候有?道路绿化什么时候跟上?马田市政管理和建设工程事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完善振兴路交通安全设施的工作已经提上日程,预计今年10月完成。公明交警中队的李队表示,目前交警部门每天均会在学校的上学、放学时段派人维护交通秩序,与义工、学校保安共同守护学生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