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圆满完成“光荣之家”悬挂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3 10:47

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老兵麦金明展示工作人员送来的光荣牌。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光明区于2019年4月2日启动为1277户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日前,光明区悬挂光荣牌工作任务全部完成。

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督促各街道做好悬挂进度表、悬挂台账、悬挂光荣牌确认表、悬挂光荣牌审核表等完善与存档工作,各项表格每日一报,督促各街道和社区加快进度。另一方面,以工作台账为载体,掌握基础信息。通过建立工作台账,对辖区内退役军人详细信息进行一次摸底,为今后双拥优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建设、退役士兵保险接续等工作打好基础。

下一步,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持续深入做好光荣牌悬挂工作。

一是加强跟踪管理,扩大光荣之家的覆盖面。保持对已悬挂光荣牌家庭跟踪管理,对有需要的家庭及时更换。对因建筑原因尚未悬挂的待条件成熟立即予以悬挂。对提出个别申请悬挂的做好审核把关,确保光荣牌应挂尽挂、一户不落。

二是加强工作宣传,提高光荣之家的影响力。围绕光荣之家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增强社会各界对光荣牌的认同和崇尚之情,扩大光荣牌的社会示范效应,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三是加强密切联系,增强光荣之家的获得感。加强同挂牌军人家庭密切联系,经常性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困难,协调帮助解决,切实增强光荣之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高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