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玉塘组织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3 10:59

企业员工使用灭火器灭火。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玉塘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100余名员工参加演练,迅速将“火灾”扑灭,有效提升该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当天下午,该企业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稳步推进,从火情报警、人员疏散、连接室内外消防给水灭火等多个环节进行演练。企业员工服从调度,反应迅速,分工合作,动作迅捷,很快将“火灾”扑灭。演练结束后,该企业相关负责人邀请消防员为全体员工讲解火灾现场应急处置、灭火器使用原理及相关注意事项,并现场教学灭火器使用方法。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随机抽查两名员工,员工均能冷静沉着面对突发现象,熟练使用灭火器。

据悉,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的安全意识,让全体员工在遇到突发事故时,懂得如何逃生自救、展开应急救援等,提升了企业引导疏散撤离、秩序维护、逃生自救等应急处置能力。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是企业员工有效提升自身消防技能的重要形式之一,是企业积极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企业要举一反三,编制切合实际的应急预案,并通过反复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营造安全氛围,打造安全文化,使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并转化为员工的自觉行动,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傅梅花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