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从军最光荣|退伍军人麦嘉希:因病困扰无奈退伍 砥砺前行再创精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3 14:40


麦嘉希在部队的照片。(受访者供图)

坚持健身保健康 学习工作样样强

2014年,迫于身体的原因,麦嘉希无奈选择退伍回家,开始新的生活。“目前身体状况比较乐观,病情暂时没有恶化的趋势,觉得自己的身体和普通人并没有什么区别。”麦嘉希告诉记者,很多在部队学到的技术进入社会之后已经不再适用,然而对事情的执着性、吃苦耐劳的品格等优秀的精神品质却保留了下来。“两年的部队生活磨练了我的意志,最明显的一件事就是让我始终坚持健身,以时刻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避免疾病复发。”

退伍之后的麦嘉希没有选择继续求学,而是在政府的安排下到了街道工作。“有一段时间工作非常忙碌,经常日夜颠倒、要连续开车十几个小时,腰病有些复发,很难适应这样的工作强度。于是辞职重新找了一份工作,慢慢调整作息,身体也逐渐恢复了。”类似这样的问题,麦嘉希工作之后遇到了很多,此时各级部门的拥军优属工作便发挥了作用,帮他缓解了不少燃眉之急。“不管是为我解答伤残证更换的疑问,还是定期组织伤残退伍军人的免费体检,又或者是定期的上门慰问,都让我感到非常的温暖。”

对于将来,麦嘉希也有着自己的打算,“我还年轻,不能原地踏步,想多多学习,见识到更多的东西。现在已经考过了成人考,拿到了文凭,也报名参加了消防管理员考试,希望在工作上能有更好的发展。”麦嘉希表示,目前工作比较稳定,对身体不会产生太大的负担,并且与同事相处融洽,接下来,希望能够适当增加一些收入,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我必须比普通人更努力,才能过得更好!”面对未来,麦嘉希充满期待。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