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粤港澳“共读半小时”光明接力 300余读者齐享阅读嘉年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3 18:14

学生共读“阅读倡议书”。

经典朗诵《沈园的故事》。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嘉豪)与书为伴,清静恬淡;以书为友,不见忧愁;和书相牵,美名相传。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也是第4个“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承办的“4·23世界读书日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暨光明区阅读嘉年华活动”于当日举行,设置光明图书馆主场和区党群服务中心、红木小镇、公明天虹等分场,共11个共读点。活动当天,深圳、广州、香港、澳门四城共读,用群体的共读行为诠释“让阅读真正成为一种习惯”。

共读后,在光明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刘晚翠一曲《墨梅》中,“阅读嘉年华”文艺汇演在区图书馆中庭广场正式拉开序幕。据悉,此次阅读嘉年华活动包括经典朗诵、快板、说书、演唱、绘本故事等10余个精彩节目,由图书馆馆长,阅读推广人和小学生代表领读,来自辖区多所学校的学生共读“阅读倡议书”,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300余人到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一舟、万璐、邵永玲、力铭、李琳、赵实尤、刘颖、伍宏涛等多名朗诵家,倾情朗诵《河床》《祖国,或以梦为马》《没有任何快艇像一本书》等经典篇章和经典诗词歌赋;刘昭老师的“阅读典故”说书表演赢得满堂喝彩;小读者弘扬拾金不昧精神,演绎快板《拾钱包》……一个个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博得读者阵阵掌声。此外,读者还积极参与阅读知识问答和小游戏赢取礼品,在体验区享受图书馆数字资源、借阅咨询和办证服务,尽兴而归。

据了解,今年“世界读书日”,除光明区图书馆共读点之外,另外10个共读点是通过线上招募报名,图书馆实地考察评估后甄选而出的,包括博文幼儿园、李松蓢等学校,光明华强高新产业园、邦凯城、太清凉茶甜品、百佳华肯德基等企业,光明职康中心等政府机构。“共读半小时”活动主要在公共空间进行,设置集体诵读、图书交换、心得分享、绘本演绎、书签制作、节气养生、24小时书香亭借阅等特色活动,利用多场所全城同时阅读的活动形式,让阅读渗透于生活中的各个角落和时间点,润物无声地将书香城市的理念传播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