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凤凰街道联合公安部门依法打击2宗暴力抗法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4 00:22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4月19日下午,凤凰街道分管政法和执法工作负责人向南凤派出所赠送一面锦旗,对南凤派出所及时支持街道执法工作、依法打击2宗暴力抗法行为表示感谢和敬意。

据了解,凤凰街道根据光明区市容环境卫生提升工作安排部署,在辖区内大力开展“大清理”等五大市容环境提升整治行动,随着整治行动的纵深推进,期间也出现了个别群众不配合不理解甚至暴力抗法的现象,4月份到现在,就发生了2宗个别群众殴打执法员等暴力抗法行为。

4月13日晚,凤凰街道执法队执法员黄某强带值班组执法队员巡查辖区华星光电宿舍周边时,发现有乱摆卖现象,执法人员秉承文明执法原则上前查处。在执法过程中,男事主张某突然抢夺被暂扣的车钥匙并抡起拳头殴打站在车前的执法员黄某强,随后迅速将三轮车开走,留下女事主在现场。接到街道执法人员报警后,南凤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处置,立即展开调查,在履行法定程序后,依法给予肇事者张某以行政拘留6天的严惩。

4月18日下午,凤凰街道执法队联合塘家社区整治中队在辖区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提升整治行动。行动过程中,塘家新村九巷十三号店铺商户拒不配合、不听劝导,对执法行为进行激烈反抗,还对社区整治中队队员张某平施加拳头等暴力。南凤派出所第一时间出警,在履行相关法定程序后,依法对该肇事商户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并予以训戒,使肇事者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凤凰街道分管执法工作负责人介绍,凤凰街道由执法队牵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在辖区全面深入开展市容环境提升整治行动,南凤派出所针对相关暴力抗法行为,及时依法处置,既维护了法律的权威,又为执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