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社区老年人家门口学国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4 00:28


凤凰社区老年人学国画。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彩丽)4月21日,凤凰街道凤凰社区党委联合光明社侨社工机构在凤凰村知青楼举办“挥墨品国粹”老年人国画体验学习活动,辖区15名老年人参加活动,在家门口共同体验国粹的魅力。

据了解,国画是中国的传统绘画形式,是用毛笔蘸水、墨、彩作画于绢或纸上。工具和材料有毛笔、墨、国画颜料、宣纸、绢等,题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鸟等,技法可分具象和写意。活动中,举办方特别邀请一名美术老师前来授课,以花鸟草木为主题内容,贴近自然生活的构图,提老人们的学习积极性。社工通过自我介绍和团体破冰游戏,拉近了老人们之间的距离。在体验学习环节,老师生动的讲述,让老年人对国画艺术有了更多的了解;老师从简单的绘画开始,手把手地辅导老人们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活动结束后,范阿姨说“已经十几年年没有拿过笔了,想不到自己年纪这么大了,也可以画出这么漂亮的画。一帮老伙伴聚在一起,说说笑笑,还能动手动脑,很开心。”

现场社工负责人介绍,凤凰社区通过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学国画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锻炼了老年人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使老年人老有所乐、学有所获,促进了社区融合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