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穷追不舍15年 作案潜逃嫌疑人终落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4 10:33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 近日,光明警方远赴广西南宁,抓获一名涉嫌伤害致人死亡潜逃15年的犯罪嫌疑人。

19岁男子伤人致死后潜逃

2004年2月21日晚,下石家社区发生一起因矛盾纠纷引发的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当时仅仅19岁的犯罪嫌疑人沈某武作案后潜逃。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工作。但由于现场涉案人员多、侦办条件差,给侦查工作带来诸多困难。在恶劣的办案条件下,当时办案民警通过梳理分析,终于掌握潜逃嫌疑人沈某武的身份信息。但沈某武早已潜逃,且换了身份生活,给办案民警造成极大的困难,民警一次次循线而去却一次次无功而返。十多年来,办案民警已换了几茬,但是追捕工作始终没有放松。

2019年,光明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沈某武的新线索,并开启新一轮的追逃行程。经过数月摸排,一条沈某武在广西南宁有交通违章的重要线索进入办案民警的视线。办案民警以这条线索为突破口,锁定犯罪嫌疑人沈某武的生活轨迹。2019年4月12日,光明警方踏上远赴广西南宁的追捕之路。在广西南宁警方支持下,于当日18时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将嫌疑人沈某武抓获归案,并押解回深。至此,嫌疑人沈某武的逃亡之路彻底终结。

后悔当年没有鼓起勇气自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沈某武对其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行为供认不讳。“虽然被抓了,但心里却觉得踏实,不用整天担惊受怕了。”落网后,沈某武说出了自己潜逃15年的经历。案发后,沈某武先逃至松岗躲了几天,之后回到湖南老家。担心在老家被抓,又辗转逃至广西,从此改名为“沈某东”,靠经营台球室维持生计,开始“新”生活。如今,沈某武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虽然娶妻成家过上了正常的生活,但每天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这也让自己的样貌看起来比同龄人显得更加苍老。在审讯中,沈某武几度硬咽失声,后悔当初年少无知,更后悔没有鼓起勇气主动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武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