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率队检查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等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4 10:36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 4月2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王浩率队检查光明区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婚调示范点和母婴室建设情况,抽查16个重点路口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情况。区群团工作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新湖、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采取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形式。王浩一行检查了玉塘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楼村社区、农村商业银行公明支行、滑草场等单位,详细了解各单位志愿服务站点“三有”建设情况,即是否有志愿服务标识、是否有志愿者开展服务、是否有志愿服务台账。

据了解,接下来区群团工作部、团工委和义工联将进一步加强与区委宣传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街道等沟通联系,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做好整改完善工作,确保志愿服务站点标准化、规范化运行,确保重点路口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全力以赴助力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王浩指出,光明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要从自身做起,从平时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共建文明光明、温暖光明、幸福光明。各单位要有家园意识。发动本地党员、居民、青年、妇女等群体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开展市容市貌、交通安全、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要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争做文明创建的宣传者、引导者、实践者。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