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文明创建成效怎么样?考核团实地考察来打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4 10:38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吴炳然)4月23日下午,光明区开展2019年4月份光明区文明创建工作现场检查考核,来自各街道各部门的数十名考核人员兵分三路、深入社区公园、农贸市场、学校等场所,对全区文明城市创建情况进行检查,做到“以评促建”,进一步提升全区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当天下午,考核人员分成A、B、C共3组,分别对各个街道各个社区进行检查,并现场打分。记者随同C组人员,先后前往马田街道和新湖街道。在合水口社区,沿路生动抢眼的公益宣传广告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栏吸引了考核人员的注意。随后考核组进入国业百货,记者看到商场干净整洁,市民整体素质较高,随处可见消防设施,无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

有无乱摆摊?施工是否有围挡?有无违章停车?现场,考核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社区仔细查看,及时指出存在问题的现象。穿梭在石围社区郁郁葱葱的将石公园,小组成员纷纷表示,石围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明显,公共环境及秩序良好,居民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光明区文明创建工作现场检查考核活动特色鲜明,集中体现在“三个全覆盖”。一是职能部门全覆盖,考核成员范围包括“两代表一委员”,城管、交警、群团等重点创文单位,街道、社区一线创文队伍,志愿者、媒体记者等;二是31个社区全覆盖,考核成员分为3个小组,每个小组包干2个街道、10个社区,利用半天时间“行走社区”,边走边看边评分,每个社区检查一条路线,地毯式检查。三是测评指标全覆盖,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指标体系基础上,根据光明当前创文的薄弱环节,增加特色的考核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