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市委党校党性教育专题研讨班学员调研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4 10:45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这批参与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的党员干部,让我们看到了改革开放初期的拓荒牛精神,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火红的年代!”4月23日,市委党校2019年第2期党性教育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调研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和土地整备工作。学员们通过观看宣传片和现场参观,实地感受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指挥部比学赶超、奋力拼搏的干事氛围和担当作为的创业精神。光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奕飞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学员们首先来到光明科学城规划展厅,通过沙盘、展板、视频和现场讲解了解光明区的整体规划建设尤其是科学城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据介绍,光明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将以光明科学城建设为契机,坚持“科学+”战略,对标国际先进科学城区,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为核心,以最高水平、最高标准,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科学配套,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以往很多人对光明的印象就是光明乳鸽、光明农场,当了解到这几年光明区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是光明科学城建设所带来的辐射作用和集聚效应时,学员们纷纷惊叹不已,为光明区的大建设大发展点赞。

随后,何奕飞和学员们来到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指挥部办公室参观调研。刚进协商谈判办公室大门,学员们就被一面偌大的钥匙墙深深震撼。在“在这里,绽放党的光辉;在这里,奉献无悔青春!”的标语下面,整面墙都挂满了已征转房屋上交的钥匙。据介绍,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光明科学城的建设,从全区抽调骨干力量,全力推进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500名土地整备工作人员同心协力,仅用22天,就完成了182.21万平方米的土地整备任务,创造了深圳土整“新速度”。

“我为光明区这一批党员干部感到骄傲,更为光明区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骄傲。今天目睹的这一切,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一位曾在光明区工作过的学员深有感触地说,没有责任、担当、情怀和奉献精神,就不可能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光明区的建设发展,是党性教育理论根植于工作实践的一个典范。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