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107名团员在科学城土整书写最美青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4 10:44

以“科学城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力量”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吸引许多团员参加。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 “奋斗的青春更美。”“能在年轻时参与建设科学城,将是青春里值得大写的一笔。”……在“科学城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力量”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中,许多团员代表发出青春之声。

科学城启动区1.82平方公里的土地整备,875栋需拆除的建筑,22天完成计划签约的工作成绩,这些数字背后,也凝聚着指挥部107名团员日夜兼程奋斗在科学城土地整备攻坚一线的努力,他们披星戴月,不辞辛劳,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贡献新湖青春智慧力量。

自新湖街道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指挥部团委成立以来,结合正在开展的青年干部训练营项目,加强对攻坚一线青年团员的关注与重视。短短几个月,涌现了许多为光明科学城土整工作的提速增效而全力以赴、开拓进取、不辞辛劳的青年们。

以党建带团建 大力激发和鼓励青年创造精神

去年12月4日,为进一步落实团市委、区群团工作部关于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有关部署,不断扩大团的组织覆盖面和工作覆盖面,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重大项目中的助力作用,推动光明科学城土整项目顺利推进,新湖街道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指挥部团委成立,下设1个临时团总支部,7个临时团支部,设委员7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5名。指挥部有107名团员青年投身于科学城土整项目攻坚一线,在这里,团员青年找到了组织,也更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新湖街道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指挥部团委揭牌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建设服务青年的主阵地。一是发挥引导作用,注重思想引领。通过理论学习武装青年,不定期举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培训,目前累计举办讲座5场,吸引团员青年300多人次参与聆听,旨在使青年不断增强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土整攻坚工作中能够勇于攻坚克难。二是培育典型,激励青年。举办座谈分享会,邀请优秀团员青年分享交流谈判签约经验,同时不断挖掘在攻坚一线表现突出的青年事迹作为典型宣传,激发和鼓励青年的创造精神。

协商谈判15组的团员王天表示,非常有幸在青春期“晚期”经历科学城土地整备这件大事。在参与政策宣讲工作时,屡屡碰到“闭门羹”,但他不气馁,选择通过为业主争取合理权益的方式攻破业主的心理防线,这种想尽一切办法只为找到一个工作突破口让他觉得奋斗的青春最美。

坚持改革发展 进一步为青年提供用武之地

带领青年投身改革发展是基层团组织的重要使命,科学城土地整备项目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进一步为青年提供用武之地,新湖街道党工委和群团部门利用团组织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抽调青年干部下沉一线,在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中,充分发挥青年的主观能动性,主动服务中心、助推发展。

协商谈判组第16组曾佳源,刚毕业就参与到科学城土整工作中,他表示虽然内心忐忑,但有挑战的工作更有成就感。为了让业主打开心扉,他一次次尝试更有效的沟通,最后发现“换位思考”是最有效的。这种思维让他和业主在协商工作中更平等、友善,也因此取得了业主的信任。

除了引导青年,新湖街道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指挥部团委还坚持服务青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设计主题活动,实现青年参与全覆盖。举办以“科学城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力量”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组织开展新湖街道科学城团委“心灵加油站”团队拓展活动;举办了“情绪与压力管理”专题系列讲座,为在攻坚一线的青年团员提供派遣和疏导压力的方式和渠道;举办“团情杯”团知识竞赛活动等,累计吸引团员青年200余人次参与活动。结合街道青年干部训练营项目,重点突出青年在土整项目中作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增强青年团员的认同感、参与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到科学城土地整备项目中来。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吴熳思 宋念 欧阳州武/文 管强 通讯员 钟毓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