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 力促安全生产实现政企共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4 11:00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组织辖区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街道安全管理人员、社区安巡队长及队员召开座谈,就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沟通协调,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消解工作“误会”。双方达成一致,企业代表表示会全力配合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玉塘街道将加强文明执法,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实现政企共赢。

据悉,玉塘辖区个别企业表示,安监部门巡查过于频繁,检查时态度不友好,一定程度上影响企业生产等。玉塘街道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组织反映问题的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相应安全管理人员等开展座谈,和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巡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

座谈会上,大家面对面交流,了解到举报情况并不属实。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向企业主要负责人详细解释安全生产相关巡查政策,并表示安巡员发现隐患责令整改是正常履行工作职责,是对企业安全负责的表现。他指出,安全检查是为了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只有及时排查出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指导整改隐患,才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他强调,街道会不断加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多听取企业意见并及时反馈,更好地了解和帮助解决企业问题,并加强执法教育培训,做到文明执法。各企业也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积极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全面配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切实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在安全基础上讲效益、在稳定前提下求发展。

最后,3家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均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大力配合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积极采纳检查人员提出的整改意见,及时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保证安全生产。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傅梅花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