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全区56所学校迎来舌尖上的安全检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4 11:00

检查组走进校园详细了解学校食堂管理情况。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 食品安全无小事,师生健康是大事。4月22日至23日,光明区检察院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分局、光明区教育局成立检查组,对全区56所学校(含幼儿园)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做好“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专项监督工作,将保障学生和教职工在校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落到实处。

各检查组以《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为依据,对光明街道、公明街道、新湖街道、凤凰街道、玉塘街道、马田街道的校园进行抽样检查。检查组采取询问、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学校食堂管理情况与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如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校长(园长)负责制等,重点检查食堂操作间卫生、食品原(辅)料存放、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理等方面的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就发现的问题与食堂管理人员现场沟通,对布局不合理、设备设施不具备、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或不落实等不能持续满足法定许可条件的学校食堂及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

光明区检察院负责人表示,区检察机关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加强公益诉讼监督,继续关注校园食品安全等涉及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领域,并与区相关职能部门保持沟通,形成监管合力,为孩子们创造健康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而共同发力。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佳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