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职工大讲堂”进白花社区宣讲急救知识技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4 14:32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朝钦 黄杰玲)近日,由深圳市总工会主办、光明区光明街道白花社区工联会协办的“职工大讲堂”在白花社区瑞能实业公司开课。本次培训邀请了深圳福田风湿病专科医院急救专家彭家桃老师,为该公司50余名职工传授急救知识,不断加强企业职工突发疾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职工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能力。

课上,彭老师从拨打120急救电话的技巧说起,首先讲述了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4~6分钟内是抢救因急病、受伤、中毒等原因造成心搏骤停患者的黄金时间,可大大提高抢救的成功率。但120急救车很难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到达事发地,无法由专业医生施救。因此,患者身边的人掌握急救知识显得非常重要,学习急救知识应该成为我们的必修课之一。

随后,彭老师通过“心肌梗塞”“中风”等疾病的表现,讲述了初步判别不同疾病的方法,进而系统地讲述了现场救护的原则和施救技巧。在讲授心肺复苏术时,彭老师将理论讲述和实操演示相结合,对徒手心肺复苏的全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并邀请学员参与互动,帮助大家在实际操作中手法更加熟练,真正掌握急救技能。

本次讲座受到了参与的职工的一致好评,参加讲座的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急救知识的讲解和练习,让他们掌握了简单实用的急救方法,提高了今后应对和处置突发急病的能力,课程真是太实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