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塘家社区老年人制作“不朽花束”送自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4 17:50

塘家社区老年人制作“不朽花束”送自己。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静萍)4月23日下午,塘家社区工作站联合北斗社工围绕“送给自己的不朽花”主题组织开展老年人能力提升活动,提升老年人的学习和动手能力,促进老年人之间互动交流,吸引辖区13名退休老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工讲授了玫瑰花、向日葵、薰衣草、凤凰花、非洲菊等五种手工花制作方法。首先,由社工将手工花的制作方法演练一遍。接着,老年人开始根据自己理解进行自由创作,每位老人至少制作15支以上的手工花。在完成了手工向日葵的制作后,社工协助老人将劳动成果“换上”精美包装,形成一束束美丽的花束,老人们纷纷露出了笑颜。孙阿姨高兴地说,“我以为我是一个做不了细活的人,想不到这几天做出来的花还不赖,真开心”。

社工黄女士表示,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机能的衰退,老年人开始怀疑自身的能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老年人的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更重要的是增强了老年人的自信,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