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全面开展“城中村”乱搭建清拆整治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4 17:52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为切实提升城中村市容品质,4月23日,凤凰街道由执法队牵头,多部门联合,对塘家社区张屋旧村乱搭建开展清拆整治行动,依法拆除张屋旧村近20处零星乱搭建约240平方米,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城中村”中往往存在较多零星的小面积私搭乱建,多为铁皮棚、伸缩雨棚、围网等,或影响城中村综合治理整体规划,或具有一定安全隐患。凤凰街道紧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严格按照市、区两级关于扎实开展“城中村”综合治理行动的统一部署,敢于对乱搭建“亮剑”,统一标准,抓紧提速推进城中村乱搭建整治。经前期摸排发现,较多群众抱有“小面积搭建问题不大没必要拆”“别人家也有搭建为何只拆我家”等看法,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凤凰街道相关分管领导带领执法员多次到“城中村”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联合社区工作站逐户宣导,讲明违法事实和乱搭建的危害,谋求业主的理解和支持。在具体工作中,还注重发挥部分社区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形成社区党委积极配合、执法部门指导、党员带头自拆的良好局面,为广大居民树立典型榜样,更为整治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近日来,凤凰街道同步开展塘家社区张屋旧村、塘尾社区塘尾村、东坑社区东坑新村等多个“城中村”乱搭建的全面整治,重点突出“一村一策”,逐村制定综合治理乱搭建清拆工作方案,分别形成各“城中村”清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整治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凤凰街道在执法队的大力推进及各部门积极配合下,仅四月以来,已完成68处乱搭建拆除工作,清拆面积逾880平方米,消化了城中村大量的零星乱搭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接下来,凤凰街道将出重拳、出实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乱搭建行为,集中开展市容环境提升行动,进一步改善“城中村”居住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