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全力抓好节前安全生产 扎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4 23:19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吴炳然)4月24日下午,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检查,调研挂点服务企业深圳市微特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并前往玉田河进行巡河。区领导刘桂林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王宏彬一行前往位于公明街道上村莲塘工业区的深圳市微特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在参观企业生产车间、测试中心的过程中,王宏彬不时提问,仔细查看。据悉,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自动化测试设备、自动化生产线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现有员工300余人,其中,软件、电子、机械等研发团队人数占比超过50%。

当了解到企业希望进一步拓宽场地,提高生产效率的诉求时,王宏彬表示,光明区正在实行“拦退引”政策,将优先保障有发展前景的高端产业的发展空间,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门及街道、社区要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壮大发展。企业自身要了解各项扶持政策,抓好日常安全生产,争取早日上市。

在玉律综合市场,王宏彬一行随市市场质量监管委光明局工作人员边走边看,随机检查鲜鸡档等铺位,向档主索证索票,并检查食品快检车、快检室,了解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据介绍,玉律综合市场于2017年9月开始进行升级改造,已于去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经营总面积达3500平方米,共有51家商铺,173个档位。

“鸡肉是从哪里来的?抽检不合格的食品怎么处理?”仔细了解过后,王宏彬表示,综合市场环境需要各部门共同维护,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度,定期检查、常态管理,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相关部门要明确服务对象和受众,进一步提高市场标准。

王宏彬一行还前往玉田河支流,听取区环水局代表关于光明区黑臭水体治理和玉田河工程进度的汇报。据了解,玉田河支流1位于玉塘街道田湾路锦田湾附近,于今年3月25日开始施工,预计本月底完成全部施工内容。王宏彬要求,不仅要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还要高质量、高要求完成。要要固化成功、有效的工作机制,持续抓好安全施工和施工管理,加强施工人员培训,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