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政协2019年将重点做好七大类45项具体工作任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4 23:26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李婧)4月24日下午,光明区政协召开2019年经济类重点工作推进会,介绍区政协今年总体工作任务并部署区政协今年经济类重点工作,以努力打造全市最优的营商“软环境”,为实现光明区发展新蓝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区领导王中伟出席会议,并指出,要主动担当,发挥优势,协调联动,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按时保质做好经济发展工作。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公明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就区政协2019年总体工作任务和经济类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公明街道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参会政协委员围绕产业扶持政策、招商项目引进、纾困基金等热点问题与各参会部门积极互动,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据了解,根据安排,区政协2019年重点工作包括七大类共计45项具体工作任务。将重点推进涉及经济类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五个方面:对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全会协商;围绕“如何发挥公明、马田等片区传统商贸消费中心优势,将其改造成集生产服务、消费服务、公共服务于一体的特色活动商圈”进行议政式协商;围绕“深化产业空间管控,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对口协商;围绕“做优营商环境”开展问政式专题协商;围绕“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开展咨政式专题协商。

王中伟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的工作经验,相互协调、支持、配合,发挥联动效应,仔细梳理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关注市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式,进行综合提升。要将工作分门别类,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调查研究,也希望政协委员能够结合光明区近期、中期、远期的发展目标,持续关注光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为区重大项目及基层民生的建设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