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开展城中村整治行动 保障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5 10:34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廖志强 欧阳州武)4月23日晚,新羌社区组织社区安监、城品和网络员共52人,对新陂头村居民楼和“三小”场所开展城中村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该片区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违规充电、居民违规用电、乱拉乱接电线等安全问题进行逐户排查。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在巷道发现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等不文明现象,立刻寻找车主,并要求车主规范停放。在居民楼里,发现有电动车在楼道内违规充电,工作人员立刻停止电动车充电,并向住户进行教育引导,强调电动车在楼道充电的危险性。随后的排查中,工作人员还发现有住户在房间内违规使用热得快,工作人员当场劝停,并详细告知业主应该如何安全用电。

截至当晚10时许,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排查出租屋375间,”三小“场所51间。整治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共13宗,占用消防通道4宗,危险用电11宗。

此次排查过程中,除整治城中村安全问题,还为住户免费发放一批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提高辖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